close

  視頻來源: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

  老大爺名叫李明新,今年80歲,大娘名叫李淑琴,今年74歲。視頻截圖

  老兩口騎三輪周游計劃的途徑路線。視頻截圖
  齊魯網濟南5月5日訊(記者 張波 劉寶)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報道,萊蕪牛泉鎮龐家莊來了一對騎三輪外出游玩的老兩口,老大爺名叫李明新,今年80歲,大娘名叫李淑琴,今年74歲,他們老家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。要說老兩口為啥來到萊蕪,人家說了這隻是他們“周游全國”的旅途計劃中的一處落腳點。
  李明新說:“就想看看祖國的大好山河,我們國家現在發展得這麼快、這麼好。”李淑琴也說:“我喜歡山,喜歡水,喜歡樹,我就旅游全國。”
  據兩位老人說,他們在今年元宵節前夕就開始從寧夏出發,途徑甘肅、陝西、四川、雲南、廣西等9個省份,現在已經花了兩個月多的時間,行程7000多公里,到達了萊蕪,要說兩位老人乘坐的什麼交通工具,說出來您也許根本不信,瞧,就是這輛小三輪助力車。

  兩位老人“周游全國”的交通工具。視頻截圖
  “我老伴坐火車也暈車,坐大客車也暈車,坐小車她也暈車,一看那小車不等坐她就暈了,就坐這個敞著的小車不暈,所以特意買了這麼一個玩意兒,當我們倆的交通工具。”
  不難想象,老兩口這把年紀一路騎車走來,自然也是困難重重,吃了不少苦,受了不少累:“走的時間長了,也累得腰酸腿疼,中間一休息就過來了,樂趣就是,看到參觀到好地方了,有些好的景點了,你像三峽大壩,這是國家的一流工程,看起來太好了。”
  老兩口出來游玩,家裡的孩子們怎麼看呢?李淑琴說:“我家裡有8個孩子,他們開始也是不同意的,最後都同意了。”
  現在老兩口準備在萊蕪歇上兩天后就往回趕,估計回到家還要途徑河北、山西、陝西、甘肅和寧夏這5個省份,還要走個六七天。
  這一趟旅行老兩口對山東人可是有了很深的認識,李明新說:“尤其到山東給我的感覺,山東的老百姓不愧是孔子的故鄉,熱情好客,要打聽道,告訴你的非常詳細,不管男的女的很有小孩,告訴你的非常詳細,重覆幾遍怕你記不住,這是給我感覺最深的。”  (原標題:山東來了神奇老兩口:八旬高齡騎三輪倆月逛了九個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00bbzi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